close

辛苦的哈士奇

 DSC08043.jpg 

終於抵達了,從這裡開始要走路進去囉!我們這一團的人浩浩蕩蕩的往營區前進,我發現亞洲人都走比較後面比較慢喔!並不是因為腿短或是走的慢,是因為大家都在拍照玩樂不管前面領隊的帶隊,就覺得這真的是亞洲人的風格啊!哈哈,然而我們邊走邊玩得時候,就會發現地上有一堆碎冰塊,就拿起來丟來丟去,(領隊表情),然後發現了這些碎冰是來自於我們腳下的湖!驚覺『我們在湖上,會不會掉下去啊!』我們就很膽小害怕的安安靜靜的快步跟上,我是小孬孬!


聖誕老公公所駕駛的馴鹿喔~好帥氣啊!果然是極地動物

DSCN0218.jpg  

 大魚大魚  一直下......肚

 DSC08048.jpg 

在路上偷拍詩婷,自己覺得拍的很有fu

DSC08045.jpg 

      到了營地後,營地的負責人先跟我們說明了在這營地的規矩,又是用英文(again!) 大意上來說,就是不要留下垃圾,要喝水自己去旁邊的河裝讓我想起了之前國中所學的打油詩,『一個和尚有水喝,兩個和尚挑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哈哈!我們來的時候都有帶水啦。女生廁所是封閉式的,而男生廁所是開放式的,會不會尿到一半就變成冰塊啊!而在晚上的時候,溫度會急降,小木屋內爐火所需要的木材,當然是要自己去旁邊劈囉!除非我們很不怕冷,哈哈,到目前為止真的都好有趣啊!有一種體驗原始人的生活呢!而營區內部的人也傳授了我們該如何順利劈材的技巧,看主人劈材時,霍!一聲,木材就分成兩半,讓我一開始以為刀子應該很鋒利吧!其實不然,天殺的難劈,自幼家貧吃不飽睡不暖,身材單薄的我劈不下去,要靠各位同志協助了,最後才發現不只是我啦!連很多高壯的外國人也是劈的非常吃力,看來這是很需要技巧的呢!那那那...晚上還是會來啊!

 

隔壁小木屋內的高級小火爐。

 DSC08051.jpg 

 

     辛苦的劈材,也收拾整頓完我們的小木屋,然而我們這群人太多,小木屋床位不夠,唉壓壓~華人果然是全世界最多的啊!因此就要有人去睡沙發囉!唉壓壓晚上的事情晚上在說囉~~case,我們的目標是北極光,睡覺不重要啦~(然而最早睡著的人是我,華人果然都是吃苦耐勞的典範啊!)將行李簡單收放後,就是用餐時間啦!因為不知不覺就已經下午三點了,在極地地區由於太陽永遠都是斜斜的入射,因此不像台灣四季如夏,在這很不容易從影子猜測現在是幾點!到現在大家都還沒吃午餐,辛苦工作的大夥(其實都在玩)早就都餓的飢腸轆轆了呢!主人還是要跟我們說明一下這邊的用餐習慣,來的這裡我們當然要盡量融入當地人的生活,這也是一種我想要體驗的感覺融入當地文化,去感受一次真正的極地生活,餐桌上先擺上一大盤的當地麵包(味道很特別,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啦)接下來主人會發一人一個盤子一個杯子,主人會先將每個人的盤子裝滿鹿肉馬鈴薯紅蘿蔔湯(其實我不知道湯名啦!我只是將裡面有得配料全部說一次而已,不過看到鹿肉讓我想到喬巴XD)

 鹿肉馬鈴薯紅蘿蔔湯
DSC08058.jpg 

一大盤麵包

 DSC08061.jpg 

我們大家就拿著麵包沾著湯吃,大家都太餓了,麵包一片接著一片(至少我非常餓),當喝完湯的時候,大家都在想該不會就只有一碗湯跟麵包而已吧!

在這邊先說個題外話,自助餐Buffet的由來,這是我收集到的資料嘛!大家點一下嘛!

http://illen.pixnet.net/blog/post/26701836

 

   當然在極地區,飲食習慣也有承自北歐的自助餐習慣囉!,主人一樣會讓大家盡情享受食物囉!在主人家就要照主人的規矩來,對於我們而言也是非常有趣的呢!當我們將盤子上的食物吃完後,如果想要再來一盤,就把盤子放在桌上喔!吃飽了,主人就會先把盤子收走喔!挺特別的習俗,然後最重要的是,吃飯時間不能在餐桌亂玩,主人會不開心的喔!(不用猜了!我就是亂玩然後被念的那個)

 

茶餘飯後,主人也跟我們說了一個滿有意思的一段話(這一段當然也是用英文!囧)

主人說:『The true love is like Northern light. The possible of meeting northern light is the same as the possible of meeting true love. It is very hard to see that. Maybe you can meet and maybe you cannot meet it. All you can do “just pray” And Even if you meet, maybe it would pass you through or maybe you cannot figure out it.

 

中文翻譯獻給英文跟我一樣爛的人

北極光就跟真愛一樣,預見北極光的機會就跟遇見真愛的機會是一樣是非常渺小的,看見極光就像遇見真愛一樣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祈禱;即使我們真的遇到了北極光,北極光也很有可能就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發生走過,或者是你也很難去分辨他是真的北極光!!就像小說寫的一樣我們生活在茫茫人海都市裡面,擦身而過的人們,咖啡廳的微笑女孩,那真愛是否總是從我們身邊擦身而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